44

啥都写点

【李同光×初月】卷青丝

*本文时间线李同光已爱上初月


*人设剧情与剧中极为不符,单纯搞个cp爽一把


*这大概是个,自卑小狗得到珍惜与爱护的故事




“你的发丝好漂亮,是我见过的人中最好看最独一无二的一个,你的人也是。”




【1】




稍微了解李同光的人都知道,李同光非常忌惮别人提起自己的出身,每个借此讥讽他的人,都会被他暗戳戳地报复,结局要么剥骨抽筋,要么深重奇毒,七窍流血,不治身亡。




即便在他的国家,即便尊贵如长庆侯,也无法明面为自己辩驳,只能靠自己,悄悄做掉那些人。




出身面首之子,是少年将军心里的一根刺,亦是他不为人知的阴暗面。




他迫切地想要与“面首”等此类摆脱关系,可天偏不如他意,他长了一副与安国众人不一样的皮囊。




不是刚硬挺拔的男子,相反,他长得尤为漂亮,眼睛亮而有神,眉间流转几分风情,美丽而英气亦不弱,明眸皓齿,肤白胜雪,即使上过战场,细皮嫩肉的,看不出任何风吹雨打的痕迹。




生得一副好皮囊,是上天的偏爱垂怜,亦是惩罚。




有出众的美貌,但极端不堪的出生,让他吃了很多苦。




李同光的童年时期,还没有姓氏,有的只有一个“鹫儿”。




于是那些人私下里叫他“鸦雀”。




他们拿簪子划破他的脸。




可他的美貌像是被设置好的程序一样,恢复速度快得惊人。




于是他们想杀了他。




投井、下毒、放火。




一个个毒辣的手段都试遍了,阴谋诡计之下的第二天,鹫儿还是毫发无伤地站在他们面前。




做的事情多了,手脚不干净也是在所难免的。




一些事情被皇后知道了,安国皇后天生为人正直纯良,她派了个师父给鹫儿。




数月,故人再见“鸦雀”。




他们想,既然杀不死他,那就好好品尝一下。




可抓住鹫儿衣领的下一秒,他就被杀死了。




那根刺破鹫儿脸庞的簪子,现在插在他的喉上,一击毙命。




这里是个暗无天日的小巷,根本无人经过。




温热的血喷洒在鹫儿的脸上。




令人嫉恨的是,就算是现在,他还是很美,可无害的外表下,藏着的,是一颗终于成长起来的狼子野心。




大雨淅淅沥沥地下着,鹫儿周围弥漫着一股血腥。不过没关系,很快,这场大雨就会冲刷掉这里的一切。




他从一只鸦雀,变成了一只狐狸,然后从一只狐狸,化成了一匹幼狼,独自成长。




【2】




初月嫁给李同光后,二人商定好在外人面前假扮恩爱夫妻。




这演着演着,在细水长流的日子中,成了真。




初月爱上了李同光,李同光爱上了初月。




可初月总觉得,李同光有事瞒着自己,虽然平日里,他在自己面前总是一副潇洒开心的模样,不知情的人看去,还真会以为他是一个不谙世事的少年郎。




可她是他的妻,她深切知道,李同光有时候,还是不开心。




她不明白,李同光有什么不开心的,有不开心为什么不和她说。




他要的权势,她可以给,他要的安生日子,她可以陪他过。




如果哪天他真的发疯,想要那帝位,她也还是会想也不想站在他身后。




最后,她得出了一个结论:李同光不够喜欢她。




想着想着,她两边腮帮子鼓鼓的,气得肺都要炸了。




他怎么可以……怎么可以不喜欢她呢。




初月拿上他送的宝剑,想要和李同光决一死战。




走到门口,她又折回来,问身后的侍从:“你们怎么不阻止我?”




“啊?夫人……为什么要阻止您啊?”




初月叉着腰:“笨蛋,你们不怕我真把他杀了啊?到时候怎么办?”




“…好,那夫人您别去。”




初月更生气了:“你们是站在我这边还是他这边的?”




“……”




【3】




李同光今天回来时,看到的是一个气呼呼的妻子。




初月拿着剑,指着他,面无表情:“李同光,和我决一死战吧。”




李同光原本看她像只小仓鼠,就憋着笑,现在看她这样,忍不住,“噗”一声笑出来。




初月重重拍了他的肩,“你笑什么啊笑笑笑!招人讨厌!”




李同光一边笑一边安抚:“哈哈哈哈哈哈……对不起,我不该笑的…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



“……”




他笑得腰都弯了。




初月沉默了,她开始沉思,自己为什么会觉得李同光不高兴,他不是挺高兴的吗?欺负她确实令他开心。




笑闹一阵后,李同光低下头,拥抱着初月,放轻了声音:“让你不高兴,是为夫的不是。祖宗,告诉我,谁又惹你了?”




“咱们从长庆侯府,打到他家茅厕去。”




初月忍不住,也笑了。




李同光松了一口气,还能笑得出来,幸好,初月没遇到大的难过的事。




初月盯着他看了一阵,似是觉得自己白日的想法荒唐,摇了摇脑袋,“没事,我原谅你了。”




李同光没放开她,笑着调弄:“我这么让你欢喜吗?看见我就原谅我了?”




“我才不是看你就原谅你了。”




“那是什么?”




初月想了一会,把目光放在他扎起来的一缕马尾辫上,笑着说:“是你的发丝。”




“嗯?”




“你的发丝好漂亮,是我见过的人中最好看最独一无二的。”




李同光抱着她的手紧了紧,初月感觉到身上的人有些颤抖,他似是想到了什么,眼里含在眼眶,眼尾猩红,嗓音发颤:“你不嫌我……和大安的男子不一样吗?我是个面首之子……”




这句话在初月的大脑炸开,她的敏感没有错。




她终于懂了,李同光的难言之隐。




初月回抱住他,然后郑重地捧住他的脸,让他发红的眼睛和她明亮的眸对视。




“那些人没有你强,没有你好看,于是只能拿你的出身贬低你,为什么要遂了他们的意?”




初月是真的觉得他很傻,怎么平时欺负她的时候这么机灵,到保护自己时呆如木瓜。




李同光没说话,一滴滚烫的泪砸在初月手背。




“李同光,无论是出身,还是才能,还是你这个人,你都比他们强。”初月的话掷地有声,“你是,天下无双。不仅因为你有我如此强大的人支持你,还是因为你,本身就是个很好的人。”




李同光哭得更厉害了。




初月没有哄过人,慌里慌张的,怎么也不是,最后回抱住他,拍着他的背。




“我在。”

评论(7)

热度(572)
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